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October 16, 2011 生日

有很多話想講

如果很亂敬請見諒

前天老媽過五十歲生日

原本沒有注意到

是一向過恬淡生活的母親突然說要去大飯店慶祝

當時父親去跟朋友聚餐

哥哥還在台中

所以我跟她說等以後找時間大家都在之後再一起慶祝

母親低下頭

很安靜很安靜的說了一聲

: 等到明天就不一樣了

我愣了一下

這種小孩子式的抱怨

只有在龍應台描寫他失憶的母親才會出現

我這才意識到

這是一生才有一次的半百的生日

之後我們去麵攤簡陋的吃了晚餐

母親突然去85度c買了一個6吋的小蛋糕還有紅茶

興致勃勃的要去朋友開的店(他們姐妹淘的聚會場所)

但是店裡只有一個看店的店員

連開心果堂姐都有事沒法來慶祝

我們靜靜的點了蠟燭

草草唱完生日快樂歌

就這樣結束母親五十歲的生日派對

那晚睡前

我跟母親說 

: 媽. 生日快樂! 五十歲大壽喔!!

外加一個強顏的笑容

母親開心的給了我一個大擁抱


我想

再十年後

媽媽六十歲

我會不會記得趕回來幫她慶祝?

那時27歲的我

絕對有能力幫媽媽買一個大蛋糕

幫她籌備一個更盛大的慶祝會

問題是

我會不會記得?

我懂母親的沒落

在五十歲的現在

在我們全家人都還活蹦亂跳的現在

不趁這個時機好好珍惜...









如果我不仔細去注意

我要怎麼樣才不會又錯過下一次?



突然發現長髮很好用

坐在電腦前打網誌打到哭的時候可以擋住臉


不會被看電視的家人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