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February 4, 2012 中午雜談

有點想在blogger開一個新的帳號

但是又不覺得自己有辦法發出那麼有深度的文章來撐場

想想最後還是放棄

反正現在還會用網誌的普通人應該早就絕跡了吧


剛剛閒逛王丹的網站

對一句出手不打善臉人特別印象深刻

之前我也是因為太崇尚"客觀中立"才被罵的吧

真是丟臉

幼稚死了



身為被罵的人當然有資格出來回應

但是又怕被無聊的人看到徒增困擾

傷腦筋

想擺脫臉書蒼蠅的方法之ㄧ就是寫在網誌裡



您說要嚮往野百合運動是什麼意思

是嚮往它的熱血革命

還是嚮往它找到社會的缺陷並且加以改變的慾望呢

如果是前者(看完整整150個留言我覺得大家都著重在前者 而您好像也沒有要反駁他們的意思 (還有其他人是找不到重點的隨意批評)

那我覺得很有問題

生長在安逸的時代您能要求我們使用激烈的手段解決事情嗎

我這裡講的和平並不是您厭惡的"懷柔中庸"

而是三思而後行

畢竟衝突永遠不會是解決問題的上策

再者

讀了幾年書下來

我還以為革命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之下下策



如果是前者

好吧那我也多少得承認您是對的

只能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吧

沒啥好講的

沒有作為是事實

關心不關心時事也不是訪問幾個學生就可以知道的事


剛剛又看了已經到達164的回應

整個話題已經走偏了呢

開始圍繞著中庸不中庸的打轉

或許是有感而發又或許是因為蘇某白目到令人很想封殺他

有沒有人發現上一篇發文跟這一篇發文內容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用字遣詞上的激烈程度不一樣

為何一個是18個回應另一個是164則呢

樓上講過的中庸問題殘酷寫實的呈現在首頁上

根本是王老師故意的


現在他應該一邊看我們筆戰一邊偷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