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December 31, 2011 今年的最後一場雨

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又下雨了

真美

家附近的小社區被雨染得好像電影布景

雨下的不大

但從英國人的角度來看應該不小


好像是去年吧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雨

媽媽對著剛從英國回來的哥哥說

這樣像不像回到英國?

哥哥以一貫的不屑語氣答道

人家英國才不會下這麼大滴的雨

的確

英國的雨是不具有瞬間把人弄濕的能力的

只要一件連帽的大衣便足以抵擋

近看只能稱之為雨屑

遠看竟有把景物襯托的更鮮明的效果

好像攝影家用的什麼濾鏡還是什麼片之類的名堂


好久沒看到冬天的台南在雨中的景象

看到習慣炎熱的台南人披著羽絨衣縮著肩膀

在北部人看來應該覺得我們大驚小怪吧


-----------------------------yeah, here goes the shift line XD-------------------------


下雨總是讓我心情變好

存著幼稚的迷信

總覺得有好事會發生

即使沒有

也會覺得老天爺在安慰我


中級過了喔

好感動

儘管曾經不屑的想說老娘本來就會過只差沒考試而已

在查成績的時候仍然被迫卑躬屈膝的祈求順利

有種被控制任人擺佈的感覺

微微不爽


2011年要過了

今年好多人走了

也有一些人來了

也可能是走的人數一樣

只是我從沒發現也從不在乎而已

今年我滿16歲

是人生中最最大的一個轉捩點

從親人的離開學會堅強

從英國之行學會獨立

從賈伯斯之死學會追尋

從115學會溫馨

從歐洲之行學會欣賞

從幾米的書學會放下

從遠地的天災人禍中學會釋放和療傷

最後從威廉王子的婚禮學會希望

今年經歷的所有徬徨無耐心碎寂寞恐慌難過淚水

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學會了整理自己的情緒再靠自己站起來

雖然孤單但很有成就感

即使我從不放棄那個曾經多次把我拉出憂傷的人

我可能不會再如此依賴你

是否讓你鬆了一口氣呢

不管你是不是故意的

謝謝你讓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