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April 16, 2012 i'm shallow

說真的

因為您是我的老師

您講的話我特別在意

也因為您講的話總是很有道理

我才會特別傷心


耐人尋味的話加上皺眉是甚麼意思

您從我的文章看到了我的沒有內涵嗎

還是因為我是您得意門生的妹妹

我特別讓您失望嗎

對不起我不是文青

我沒聽過所有當代鋼琴家的演奏

我無法在聽到古典音樂時告訴你那是第幾號交響曲第幾樂章

我不看原文小說

我不會積極的去抓所有英文廣播來聽

我不會自己去找書來看

除非有人(通常是我哥)把書塞到我的鼻子底下

我的學習熱忱不會超過一個月

我沒看過射鵰英雄傳或天龍八部或笑傲江湖

我看過的世界名著大部分都忘光了

我無法像洪姿宇那樣有道理的分析每個作家的風格

我無法像蘇冠蓁那樣針對每個題目提出有深度的見解

我的英文是您的學生中數一數二的爛

我的在校成績是令人無法忍受的平庸

我的態度不積極的可怕

就這樣

我向你們大家坦白了

我受不了再繼續假裝文青

I AM A STUPID EMPTY SHALLOW SILLY REGULAR GIRL. 


但是我必須說

最起碼我可以告訴你哪一首曲子是誰寫的

逛iTunes尋找podcast是我最新的休閒活動

我正努力的想把我自己找來的書啃完

我正努力的想認識尼采和黑格爾和伏爾泰和余秋雨

國家地理頻道是我最愛看的節目

但就算你問起來我還是會告訴你我最愛的是迪士尼頻道

我喜歡ladygaga,她的音樂實力是你們永遠無法想像的

但就算你問起來我還是會天真的告訴你我喜歡小S

龍應台是目前影響我最深的作家


但就算你問起來我還是會回答J.K.Rowl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